9.1.11

煙火

走著 笑著 我們一起去看煙火
流光照著你 亮了眉眼裡的青春
流光照著我 亮了手心裡的溫度

你說一生只要有一次 這樣看煙火
我們牽著手 知道下一秒會放手
於是當煙火閃爍 我們緊緊牽著

走著 笑著 我們一起去看煙火
走著 笑著 最後我自己去看煙火
流光照著他或她 亮了嘴角邊的幸福
流光照著我 亮了一個人的溫度

你說沒有永遠牽著的手
我說 沒有非要兩個人一起看的 煙火


-雖然還很粗糙,紀念2011第一日的煙火。不是詩也非散文的東西(我從來都不會寫詩),甚至也不能算歌詞(話說這世界上題為"煙火"的歌也太多了點。人們是有多愛這稍縱即逝的璀璨)。
-"你""我"純屬杜撰。情感倒非杜撰。
-那日當Monarail那條城市怪蟲穿梭過被煙火照亮的吉隆坡天空時,我彷彿第一次見證了這城市鮮有的美與蒼涼。

3 comments:

arche said...

走着 笑着 我们一起去烟火
流光照着你与我
亮了眉眼里的青春和手心的温度
走着 望着 我们天空里的烟火
走着 盼望着 灿烂的烟火
有一丝幸福的光芒闪过
你说一生只要一次这样的烟火
你说一生只要一次这样的烟火
我不会让幸福错过
【无意说什么,只是一个感觉!arche.a0@gmail.com 阿奇】

youse said...

一樣的句子,不一樣的角度
我是暗的,你是亮的:)

arche said...

我的是“诗”新诗!
是祝福,是满足
是对生活的一切希望
祝福